2015/02/25

京都馬拉松之關門馬(2015/2/15)

其實,京都馬原本會是、也可能不會是我的初馬,一切都是要從去年那場一波三折的太魯閣馬拉松說起。萬一太馬沒辦,京都馬就會是初馬;沒想到,太馬在幾番波折之後,為了搶客而端上了「牌樓→天祥」的精華路線,我就把初馬留在太魯閣了。

不管怎麼說,這是我的第二隻全馬,也是第一場國外馬拉松。

京都馬限時六小時,而且是以大會時間為準,對於初馬6:09完賽的我來說,跑起來有一點緊張。大會在賽道上設置了八個中間關門點,6.1km9.1km12.5km18.4km26.6km21.1km34.9km41.0km,每一關都要在時限之內通過,不然就殘念了......


(自己手作的關門手環,不是配速手環喔 XD

我被排在H區出發,內人則是在稍後一區的J區。我說,我沒有辦法等妳一起出發,畢竟,對於跑關門馬的我來說,能早出發一分鐘也好啊!!(她全馬的腳程大概比我快上一個半小時,不用替她擔心。)

 
(帶了友人寫下的大破PB來參賽,畢竟,要想順利完賽絕對得大破PB啊!)

通過起跑線,大概已經過了十分鐘。難得出國比賽,手上掛著二手買來的SONY tx55小相機,想要好好照一下京都美景跟賽事風光,可是腳步卻不太敢停下來。

 
(通過第一個關門點,只有四分鐘出頭的扣打)
 
(到了第二個關門點,只剩下317秒啦 @@

才剛通過第二個關門點,我居然看到了6:00的配速員大軍!! 不會吧∼ 我不要殘念,我不要殘念啦(打滾ing......

(第三個關門點)

為了努力的讓自己跟上配速軍團的腳步,先喀一包Power Gel好了@@


Power真的有差(?),到了第四個關門點,居然追回了一點秒差。

(第四個關門點,關門時間是11:40;我大概爭取到了七分鐘的扣打。)
 
(看著關門馬配速軍團的背影跑步,超超超緊張的~~~~~~


(第五個關門點,我又只剩下不到五分鐘的buffer而已。)

(第六關門點,存款只有四分半。)


(這位6:00的關門馬大哥啊,哩吶ㄟ底家啦? 你確定沒有跑太快嗎 @@?


(第七個關門點,裁判組準備要關門了。)

(京都市役所前的補給站,就在第七關門點轉彎後約50M而已。)


京都市役所前廣場跑了一圈就折返回到第七關門點,大約300M不到的距離,什麼!? ~~!!!!!!


(剛關門的樣子,後面不遠處有回收巴士。)


這不是表示我也只領先6:00的關門大軍不過300M而已嗎,我不要殘念,我不要殘念啦(沒時間打滾了......,快跑吧,孩子!)

(第8關門點,喔耶,我似乎又爭取到了一點點秒差......;沒時間重照了,照片切一半也只好將就將就。)

力求大破PB順利完賽的我,利用最後1km的長下坡,邁開步伐向前跑;在幾乎確定可以完賽的十公尺前,我停下腳步照了張相。


(終點衝線前,停下腳步照一張。)


正所謂,關關難過關關過 XD
有完賽就好(呼~~~~~~)


(老婆一直覺得我會被關門 XD )
順利大破PB,真是太好了 :D


Arthur 2015.2.25 @Taipei

沒有留言: